kanlin86

能吃很多东西。二次元鸣佐all佐,德云贤华all华,原神岩魈all魈,海赛。

Secret Calendula’s Profile 13

试了一个上午都发不出去最后发现敏感词是xian sheng!

Mr.那个xian sheng!

替换所有xiansheng为Mr.之后居然就成功了。。。

很迷呢!山下的世界我不懂!我要回山闭关!师傅~~~~~T-T


13

你将自己封存在保护者的羽翼之下,却责怪他受伤时落下的羽毛打扰了你的安宁。

“你在指责我?”

“什么?不,当然不是,只是想起一本书而已。”

“...什么书?”

“不知道,我仅仅是通过监视屏幕看到了只言片语而已,我...无法接触到真正的书籍。”

少年斜躺在被棉被铺垫的铁床上,他回想起资料上对男人描述的寥寥数语,没有再询问下去。

“伤口还疼吗?”

该隐端着水站在床边,青铜色的机械手臂灵巧的拧开止痛药的瓶盖。

“没有会导致上瘾或者影响抑制剂的成分。”

接过男人手心里的白色药片,佐助一边喝着水一边好奇的盯着那双特殊的手臂,随后又为了掩饰般的移开视线,装作完全不在乎的看向别处。

该隐为少年意外孩子气的可爱行为感到好笑,他接过空了的杯子和手里的药瓶,坐在佐助床边,并握住他的手。

“特殊材质,至少基金会是这么认为的。”

“为什么会变成这样?”

“我没有关于这些事的记忆,从记事开始,这些金属仿佛就已经是我身体的一部分。如果不被刻意提及,我甚至都快忘了自己的特殊。”

还险些害的你丧了命。

回忆至此黝黑的男人显得有些懊恼,他小心的看了看少年大腿上雪白的绷带,就像在看什么残忍至极的电影似得皱起了眉。

“死不了。”

比起该隐的忧虑,受伤的本人却表现出了一种莫名的漫不经心,哪怕现在只是动一动也会钻心的疼。

或许是从小异常的经历,总是被归为异类的少年比同龄人多了数倍的成熟与稳重。

他不会为疼痛难过,因为从小到大没人给他撒娇的机会。

哭给谁看呢,他总是自嘲的想,到最后能依靠的只有自己。

该隐捕捉到少年淡漠的语气里蕴藏的无可奈何,或许他自己都没意识到,那看似不在乎的情绪却仅仅只是习惯孤单后自我保护的幌子。

该隐伸手摸了摸少年的头,被不耐烦的挥开后继续不依不饶的折磨着那头已经齐肩的长发。

他搜肠刮肚的从过目不忘的记忆里寻找安慰的话,那些苍白的心灵鸡汤到头来还不如一个拥抱有效。

他这么想,也这么做了。

在回答少年的惊异以前他用一句我认识你阻挡了他的拒绝。

“我不知道关于你真实的身份是否该由我来告知,但我的确为你而来。你是否曾想过这样一个可能,一种咒术,抑或是魔法,它改变了你的记忆,在你脑子里植入一段本不存在的过去。或许你还记得小时候在梦中出现的那个人,你一直在寻找对不对?为什么?如果仅仅只是梦,你为什么会这么执着。你看到的,经历的,真的只是一个梦吗?”

佐助。

他放开少年,将额头与他相抵,那个象征着苏美尔文化的图腾发出柔和的光芒。

“你仅仅只在那座修道院里生活了三年。你的童年,真实的过去,被偷走了。佐助,我的小殿下,您流着那位大人的血液,您的能力远超出自己的想象。”

柔光几乎是在该隐离开与佐助接触的瞬间消失,少年惊讶的睁大双眼,他在短暂的光芒里看到曾经梦境中出现的片段,和他有几分相似的年轻人牵着他的手,他们在没有阳光的宫殿中漫步,他叫他的名字,他回应着。

回应着什么?

我叫他什么?

最关键的那句话永远也听不清,就好像被人刻意删除了数据一般。

佐助难过的埋下头,该隐将他拥进怀里,安慰的抚摸着他的后背。

“有人不希望你想起来,有人却渴望你能回忆一切。”

“而我却希望你能自己选择。我们本来就没有多少自由的权利,至少让记忆由自己决定。”

 

接下来发生了什么他自己也不清楚,再次清醒时已经在转移收容物的飞机上了。

大腿的伤口被很好的包扎,他盖着柔软的纯棉毯子,没有扎输液针的右手边趴着一颗金黄色的脑袋。

就像最初约定好的那样,该隐主动联系了基金会,闻风而至的鸣人也顺理成章的搭上了回程的飞机。

出于对最初约定的默认,谁也没有询问073与166单独相处时发生的事,除了始终处于暴躁状态的漩涡鸣人,如果不是工作人员反复告诉他没有什么办法可以伤害073,他一定会毫不留情的一拳揍过去。

哪怕对方比他高出了整整一头。

有166的地方是不允许出现其他男性的,一位年轻的红发女士端着清水和药轻轻的走进来,在看到趴在床边熟睡的金发特工时困惑的苦笑了一声。

“是应该叫醒漩涡先生还是只能委屈佐助先生躺着喝药呢?”

有什么好纠结的,佐助边想边不客气的一巴掌拍向鸣人的脸颊,伴随着清脆的声响,还处在朦胧状态的特工一脸茫然坐了起来。

“把药给我。”

佐助没有搭理一直念叨着“啊咧,发生什么了”的鸣人,他支撑起身体,然后接过红发姑娘手里的药喝了进去。

说是药,却也只是以防万一的yizhi剂而已。

谁也不知道转移过程里是否会出现意外,基金会总是在这样细小的地方万无一失。

“...该隐呢?”

“是说Mr.073吗?他在隔壁的休息室里。Mr.漩涡特别吩咐不允许他进入这个区域。”

“...这里...就只有我们?宁次呢?”

“日向先生已经提前返回了站点,并为接下来向高层的汇报做准备。”

“他还好吧。”

“是指什么?据我所知日向组长并没有受到任何物理上的伤害。”

至于其他的,红发女士没有多言,对于一个scp特工而言,最危险的永远也不是附加在rou体上的伤害。

因为那是可以得见并治疗的。

而那些隐藏的精神损伤,谁知道,有时候就连它的存在,在症状出现以前永远也无法得知。

“喂,不要当我不存在。”

鸣人似乎现在才从苏醒的混沌中脱离,他抢过佐助没喝完的那半杯水一饮而尽,然后站起来掀开雪白的棉毯认真检查起来。

“...你懂医术?”

“不懂。”

“那你看什么?”

“看有没有渗血。”

白痴。

佐助抢回毯子给自己搭好,然后给了鸣人一个冷眼。

“我是真的很担心,你根本无法想象那时候我的心情。”

看着你满是鲜血的躺在别人的怀里,在我还来不及确认到底伤在哪儿时消失不见。

太可怕了,那抓不住来源的恐慌险些让他开枪杀了三个劫匪。

“差点就成sha人fan,都是佐助的错。”

“...关我什么事。”

“我不管,你得赔我。”

鸣人双手撑在床边,满怀期待的看着佐助。

“无理取闹。”

“不,我是有理的那方,知道PTSD吗?创伤后应激心理障碍!必须下狠药治疗!”

“...你...你要我做什么。”

或许是鸣人的眼神太多急切,又或者是常年的深居简出让佐助真的不太清楚鸣人所说的ptsd到底是什么,他一手抓着棉毯,纠结了许久之后猜小心的开口。

“约会吧!我去求婆婆给佐助放一天假,就在上次那个无人岛上!”

“这样就能治疗?放一天假?”

“不是放一天假,是和佐助约会!”

红发女士不知何时已经悄悄走开,只剩下两人独处的小空间里开始酝酿出一种奇怪的甜蜜氛围。

 

和宁次的再度相见没有佐助想象的那么尴尬。

有意或是无意,从某种层面来讲他的确利用了对方,但向来淡漠的日向组长并没有表现出任何责备的情绪。

这让佐助更不好受了。

“《何为PTSD》《创伤后应激障碍真的存在吗?》。你要这种书做什么?”

宁次推着他的轮椅走到书桌边,厚厚的心理书籍占据了本来有的宗教故事集。

“只是想确定有没有被骗。”

佐助翻了翻看起来就很复杂的专业书,宁次一直站在身后,这让他感觉到些许的不自在。

“你不是很忙吗?”

“你伤的地方应该不方便。”

“没关系,我也不会去哪儿。”

也根本去不了任何地方。

和该隐对话之后,知道了自己被基金会利用的事实,佐助一直表现出一种冷漠的被动态度,他没有责备任何人,却也不像以往那样对每次检查和询问都知无不言。

他学会将小细节保留心中,就比如和重吾的对话,他仅仅只挑选一些无关紧要却也不会引起怀疑的话翻译。

“头发,需要修剪吗?”

“嗯。”

“那么午饭后我再来。”

“嗯。”

宁次能看出少年敷衍语气中的不自在,他不再多说什么,简单道别后准备离开。

“喂。”

手还没来得及触摸门锁,少年却突然将轮椅转了过来。

“你...没事吧,鸣人告诉我你独自去找073。”

“扑了空而已。”

“我...”

“我明白,我没有责怪你。是我选择自己行动的,与你无关。”

宁次站在门前,看着支支吾吾的少年突然勾起嘴角幅度很小的笑了笑。

不可思议的现象,众所周知,战反小组的日向组长从来都不笑。

“很多事自有他发生的原因,为你做的那些打算,我没有后悔,即便是现在。”

我背弃了本应最重视的东西,只为另一个全新的难以控制的意外。

或许鸣人是对的。

我大概

比我想象的

还要喜欢你。


评论(3)

热度(25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