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nlin86

能吃很多东西。二次元鸣佐all佐,德云贤华all华,原神岩魈all魈,海赛。

Secret Calendula’s Profile 11(all佐)

毕竟是scp题材的东西,很多事没法交代太清楚。

施主们都觉得073是欧尼桑?

哦呵呵呵呵呵,还记得贫道前几章说的话吗?

哦呵呵呵呵呵




11

内心的折磨最终因车子的抛锚无疾而终。

鸣人蹲在公路边检查冒烟的后轮胎,佐助叉着腰站在老远的地方打死也不肯过来帮忙。

并理直气壮的说我怕车炸了。

不是说搭档吗?塑料的?

“佐助,好消息和坏消息,你想听哪个?”

鸣人将双手放在嘴边摆出喇叭的造型,故意夸张的暗示佐助离他过远的距离,而那个实际上只是站在不到五米地方的人一脸冷漠的等着他继续说下去。

“好消息是车子不会炸。”

鸣人顿了顿,将身体一侧靠在车门上,然后理了理有些毛躁的金发。

“坏消息是我们没有备用轮胎了。”

说完鸣人四下看了看荒无人烟的公路,禁不住苦笑起来。

拿出后备箱里的矿泉水冲了冲手,弄脏的双手看起来并没有好上多少。

鸣人一时间显得有些丧气,这里离073所在的小镇只有不到50公里的距离,他虽然不能完全理解宁次所说的阴谋到底有多骇人,但直觉告诉他这里不宜久留。

这是一个scp特工天生的特质,他们总能预知到危险的来临。

现在摆在他面前的有两个选择,相信他作为特工的直觉带着人徒步离开,运气好的话或许能在途中拦辆愿意带他们离开的车;又或者遵从他英雄主义的情结任何事都选择面对而不是逃避。

如果只是他一个人的话,他一定会毫不犹豫的选择后者。

他从来都不是擅长后退的人,在没有能拖住他脚步的人出现以前。

突然有些理解老特工们选择谨慎的原因,他们有家人,有牵绊,有不得不为之止步的理由。

他现在有宇智波佐助了。

鸣人感到不自在的摸了摸鼻子,小心翼翼的转头看了看慢慢向他走来的人,心情忐忑又复杂。

可我们又算什么呢?

朋友?

搭档?

又或者别的他期盼着却又说不出口的关系。

或许是初生朝阳作祟,又或者是被困路边的吊桥效应,气氛突然变得奇怪,鸣人看着离他只剩不到一米距离的人不好意思的抓了抓头发。

“佐助你饿不饿啊我说,我,我买了饼干。”

“你在紧张什么?”

“没,没有啊,我没紧张啊我说。”

“...口癖。”

一紧张就会带出来的坏习惯,鸣人挫败的捏了捏自己的大腿,然后笨拙的企图用傻笑掩饰。

“呐,佐助能走路吗?”

“...”

“不要给我这种看傻子一样的眼神,我是说走很长很长的路。这里几乎来往的车辆很少,我们离下一个小镇也很远,只能往前步行,希望运气好能在累死以前遇上愿意带我们一程的车。”

鸣人明显还想再解释些什么,可佐助却早他一步从车子里拿出自己的行李,然后动作熟练的往背包里塞了两瓶未开封的矿泉水。

“走吧。”

“就这样?”

“嗯。”

“不抱怨两句?”

“我相信你的判断。”

一句无心的相信却仿佛比任何的甜言蜜语都要动人,本来奇怪的气氛突然变得莫名甜蜜起来。鸣人咧开嘴给了对方一个真挚的笑容,然后伸手将他包里的两瓶水都拿了出来。

“水很重,我拿吧,佐助把必要的东西带上就好。”

“...我背的动。”

“可我舍不得你背。走啦,再不出发就天黑了。”

“...刚刚黎明。”

“对啊对啊,都已经天亮了天黑还远吗?”

 

水喝的所剩无几,望无人烟的公路上,好不容易盼来的一辆货车却丝毫没有停留的意向,伴随着鸣人的哀嚎呼啸而去。

“就不能停下来问问吗?!”

“别叫了,已经离开五分钟了。”

和鸣人的气急败坏不同,佐助从车抛锚开始就一直表现的极为镇定。与其说是对鸣人全盘的信任,不如说他才是那个主导全局的人。

一直到现在鸣人都努力压制着心中的不安,来自本能对危机的预感能力让他好几次都险些忍不住去询问佐助的淡定,以及他偶尔表现出的期盼。

就仿佛这场与宁次密谋的逃离计划不过是正中佐助下怀的计中之计。

“佐助,我们走了很久呢。”

“嗯。”

“累吗?”

“不。”

“休息一会儿吧。”

“不用。”

“就一会儿。”

“我不累。”

“可我累了!”

孩子气的将背包全数仍在地上,鸣人干脆靠着行李席地而坐,完全不在乎这里是不是大公路的正中间。

“走不动了走不动,歇会儿吧,说不定能等到过往的车。”

佐助先是惊讶的看了他一眼,随后有些着急的踢了踢他的大腿。

“起来,继续赶路。”

“不走,走不动。”

“......那我自己走。”

“不行你是我搭档我们要一起行动!”

佐助在踹人与转身离去之间纠结,奈何身体突然被人拦腰抱住,他们保持着这个别扭的姿势,愣在正午的公路中央僵持。

佐助不明白鸣人为何突然变得这么不可理喻,这个看起来没什么烦恼的大男孩似乎总是照顾别人的那一个。

而不是像现在,跟一夜之间突然变得幼稚了似的,抱着他的腰,抬头无辜的看着他。

那眼神里带着小心翼翼的试探,似乎在寻求某个真相,却又害怕最终的结果不尽人意。

一种不可思议的感觉在佐助心里慢慢延伸,就像他们初次见面时那样,他愿意相信他,透过那双宝石般深邃闪亮的眼睛似乎能看到他内心的纯真。

他能读懂漩涡鸣人的眼神,本能般的。

才不是什么魅魔的超能力呢。

一定是因为这是个傻子才那么容易看透。

“先放手。”

“不放。”

“放开!我...有事和你说。”

终于重获自由的身体在站立和坐下之间纠结,鸣人突然用力拉了他一下,直接将人带进了怀里。

搭在少年腰间的手无无措的上下摆动,鸣人红着脸为这意外的小幸运窃喜,佐助却丝毫不在意的开口。

“宁次不是去执行什么紧急任务对不对?”

尽管用了疑问的句式,但鸣人却清清楚楚的明白他话语中的笃定。

“佐助早就知道了?”

“太不自然了,笨蛋。你根本毫无演技。”

“我也不想对佐助演戏啊...如果不是宁次拜托。”

鸣人委屈的口气让佐助觉得好笑,就仿佛他才是那个编着蹩脚的理由私自带人背离基金会任务的罪魁祸首。

“不管你们出自何种理由,”佐助掏出背包里最后半瓶矿泉水一饮而尽,然后转身认真的看着鸣人:“我相信你们的目的是为了我好,所以我必须对你坦白。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我利用了你们。”

鸣人觉得自己脸上的表情一定精彩极了,他说不清是对佐助坦白的事惊讶还是为自己先前的感动惋惜,复杂的心情让他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我必须赶到小镇外八十公里的废墟,073在那里。”

“佐助怎么知道?”

“重吾告诉我的。他说他和073之间拥有某种联系,如果对方愿意,他可以在无意识中接受到对方传来的信息。”

“这些你没告诉基金会?”

“我没办法相信他们。”

“为什么要告诉我?”

“我说过了,我相信你。”

只是相信你,而不是你身后一手遮天的神秘组织。

“所以告诉我,宁次到底去了哪儿?你们知道些什么?”

鸣人此时已经恢复了冷静,之前的惋惜感也因为佐助那句相信而再次变得微不足道。

自己都觉得自己单纯好骗。

被这个叫宇智波佐助的家伙。

“宁次去找073了,大概是扑了个空。我们怀疑073的目标是你,而基金会知道这一切,甚至于...安排了一切。”

这时远处突然驶来一辆破旧的货车,鸣人有些兴奋的想对齐挥手却被佐助给拉住了。

“还有一件事要告诉你。”

“还有?!先拦车好不好?”

“...你的车...是我弄坏的。开车的话早过了073的藏身之处。”

“就没有别的办法?!我们走了整整十多公里啊喂!背着一大口袋矿泉水和压缩饼干!”

反正都是你背着...

“那时候不打算告诉你们,也没想到宁次会突然离开。本来是想到了附近找机会逃跑的。”

鸣人觉得自己更委屈了,那数着身后背包可能有的公斤数,突然泄气的躺在了地上。

正午的阳光刺激的他眼睛发酸,他一边躲避着阳光一边趁机观察少年有些内疚的侧脸,肌肤与秀发黑白交融的模样让鸣人突升出一种什么都不在乎只要他高兴就好的宠爱情绪。

“呐,佐助跟我走吧。别去找073了,谁知道他会对佐助做什么。”

“如果真像你和宁次说的那样,和073见面是被安排好的计划,那么我必须按照基金会安排的做。不仅是为了我寻求的真相,因为只有这样,你和宁次才不算背叛了基金会。你们背离了基金会的准则,但基金会也同样利用了你们的反抗,我相信只要目的达成,基金会是不会追究责任的。”

鸣人无言的看着埋下头语气平静甚至于冷淡的佐助。

这大概是他从少年口中听到的最长的一段话。

他想随便找个什么蹩脚的理由来掩盖自己内心的悸动,那仿佛要喷涌而出的欲望。

突然间开始明白魅魔少年天生的魅力,那听起来不算什么“为人着想”在此刻却是他漩涡鸣人听过的最美好的情话。

佐助信奉的那位全能全知的主啊,请原谅我此时的情不自禁。

就像他看过那些老派公路电影,阳光下依偎在路边的两人,他拉着自己的“女主角”忘我地亲吻,犹如重重苦难后终于到达的极乐世界。

如果只是个普通人类的话。

优秀的scp特工显然忘记了自己面前的对象是曾被基金会观察并且收容的“魅魔少年”。

佐助在短暂的惊讶后用力推开了拥抱着自己的人,随后从口袋里掏出一支针管并用极快的速度扎向自己的大腿。

“佐助!”

“你是不是受影响了?该死,还以为你和别人不一样。我不知道抑制剂多久生效,你...”

“佐助你误会了!我的天,你就不疼的吗?”

当然疼。

他看着已经空空荡荡的针管,心疼的来回摩挲着少年的腿。

“我没被影响。”

“可你想...”

“我不想!不是,我...我想,我想亲吻你,拥抱你,但不是因为佐助能力的原因。我希望这么做是因为我喜...”

就在这时,一辆纯黑色没有什么特征的车在两人身旁停下,鸣人还来不及反应,车里走下一个人,纯黑的斗篷挡住了身体的绝大部分。

“你好,很抱歉打扰了。”

斗篷人的语气温和而礼貌,但谈吐中却带着一丝不易察觉的冷淡与机械。

“请不要试图伤害我,这是为了你们着想。我来并无恶意,只是希望能和佐助单独谈谈。”

鸣人下意识的将佐助护在身后,他将手放在枪套上,警惕的看着来人。

“你是谁?”

“我叫该隐,或者用你们更为熟悉的称呼。”

你们可以叫我scp-073。

评论(8)

热度(2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