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nlin86

能吃很多东西。二次元鸣佐all佐,德云贤华all华,原神岩魈all魈,海赛。

Sanctuary (3)鸣佐角斗士设定

(MS有点儿矛盾,所有的内容都按照罗马习惯写,唯独神的名字是完全的希腊叫法。。。呵呵

这是篇辩证唯物的文。。。

那个看起来有点儿酱油的旅人其实是第二CP呢  一一 话说他到底是谁来着?

然后是的,手打大叔改卖面包了。打我呀打我呀)

章三

水手们带着大海芳香的梦里,遥远而神秘的亚平宁半岛。

月桂飘雪的城市,潺潺溪流似乎带着葡萄酒醉人的甜香。

太阳与月亮守护的圣域。

“然而月光终是败在太阳刺眼的强权下,阿尔忒弥斯不再微笑,从此再无阿格莱醇香的梦境。”

这是一首足够悲伤的诗歌,年轻的旅人却用着毫无起伏的语调,像是读着一本枯燥的自然史,他只需将文字都读出声来,而无需知道那代表着多少人血泪的感情。

“你没有心吗?”

旅人听着人群中央气愤的吼叫,他差点忘了这里是阿格莱遗民聚集的避难所。

“或许吧。”

年轻人站起身,背着鼓鼓的行囊,紧了紧手掌渗血的绷带。

“要心做什么,又不能换钱。”

他住在这乌烟瘴气却能打听许多消息的地方,每夜参加违法的私人斗场。

他需要钱。

需要很多很多钱。

足够买下亚平宁角斗士的钱。

他想给一个人自由。

他想给一个人所有的一切。

 

亚平宁的清晨带着橄榄油厚重的醇香,日月护佑的半岛选择在晨曦睁眼前离开安稳的睡眠。

这是他在面包房帮工的第三天,老板似乎很喜欢这位不要任何报酬的学徒。

甚至还甘愿掏钱支付原本是免费为学徒提供的午餐。

“可他说阿格莱的圆面包不需要这么多葡萄。”

除了他该死的总爱和师傅对着干以外。

的确是个不错的学徒。

免费的。

“不需要我提醒你年轻人,这里是赫菲斯托,人们喜欢葡萄香甜的口感。”

可那家伙不喜欢。

在师傅坚定的眼神下鸣人不得不又抓了一把干葡萄扔进碗里,那些大小不一的凸起似乎毁了他第一个成功发好的面团。

如果不能做出让人满意的阿格莱面包,他害怕他再也见不到那位不知名的朋友。

他们甚至都算不上朋友。

他不知道自己的执着与担忧来自何处,或许就像佐井说的,他动心了。

诸神的召唤,一次充满命运色彩的相遇。

他喜欢年轻人乌黑漂亮的短发,喜欢他看似冰冷却璀璨的黑曜石双眼。

那双总能让他想起另一个人的眼眸,另一个怀抱着兄长尸体埋藏在面具下仇视着他的双眼。

强烈到似乎烧穿了他镀金的面具,他们看不到彼此的长相,却将对方深深刻在脑中。

年轻的角斗士,强大的令他想与之一战的战士。

如果换一种立场,他与他或许能成为很好的伙伴,战友,可以将后背交予的同伴。

但一切的假设都被刻在骨髓中的血缘打破,他们注定仇视,注定在将来的某天生死相争。

他丝毫不怀疑这一点,那位小王子眼中镌刻着仇恨愤怒,与永不言弃。

“如果可以真希望能换一种身份。”

“改做皇宫御用的酿酒师吗?说实在的鸣人,你除了吃和捣乱真的没什么擅长了。”

“谁说的!我...牙?你来干嘛?”

“来看你烤糊面包被师傅狠揍的糗样。”

士官模样的年轻人一脸看好戏的表情,不客气的吃着石台上热气腾腾的面包,一点儿也不打算给钱的样子。

“如果我现在叫一声有人偷吃面包我想师傅狠揍的人会是你。”

“我又没说不给钱。”

“你哪次给过钱。”

“那是你在的时候,你可是...那种身份,当然该你给。”

鸣人假装粗暴的晃动手中擀面的木棍,但突然出现的友人仍旧我行我素的拿起另一个沾满豆子的扁面包。

“说起来你的小男朋友呢?”

“谁?”

“那个你心心念念的阿格莱男孩。说真的鸣人,我知道很多有着漂亮男孩的地方,每一个都能让你快乐的忘记身份。”

这下木棍实实在在的敲上了牙的手,鸣人带着警告意味的眼神让年轻士官下意识的站直了身体。

“他和那种人不一样,别这么说他。”

身体早于大脑道了歉,牙从衣兜里掏出几枚钱币放在石之上,转身准备离去。

“别让他对你的影响太大,别忘了你的身份,以及你答应过的责任...殿下。”

 

大概得损失好几桶上好的葡萄酒才能让热血沸腾的好友原谅他了。

鸣人戳着石台上的钱币有些内疚,他并非有意用那种语气和好友说话。

尽管鉴于他高贵的身份并没有任何不妥,但他不喜欢用权力去维持为数不多的真正友谊。

“...太阳神啊,这几天怎么这么背...”

“忘了像你的太阳神祷告所以被报复了?还真是小气的神。”

熟悉的冰冷语调将鸣人从失落的低谷拉回,他猛的抬头,对上那双黑曜石似的璀璨眼眸。

“是你!”

“...面包。”

不知名的年轻人抬手指了指鸣人面前的扁面包,手伸向衣袋打算掏钱。

“那个...”

鸣人突然绕过石台走到年轻人身边,兴奋的差些撞倒那一排排罗列整齐的面包。

“我烤了阿格莱面包,虽然也放了葡萄,但比老板的少得多,要试试吗?很快就好,我保证。”

年轻人被鸣人突然的举动吓的退了几步,打算掏钱的手僵在半空中。

“新的推销手段?什么时候赫菲斯托的面包房对阿格莱感兴趣了。”

“我只是对你感兴趣。啊不是,我是说,那个,试试吧,免...免费的。”

年轻人挑挑眉,微闭双眼怀疑的打量着他。

“你搞什么鬼?”

“只是想跟你认识,我叫...面麻,你呢?这是我第一次烤面包,我需要有人帮我尝尝。”

年轻人站在原地没有动作,上下打量的眼神似乎在考虑该不该相信这个莽撞的学徒。

“...鹰。”

“你的名字和你真像,都有一双犀利的眼睛。进来坐坐吧,面包很快就好。”

(讲真,如果没人阻止我贫道真的要开启鸣人粑粑和佐助的新大门了哟)

评论(3)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